2013/02/19

鯉魚椰汁糕 (內附食譜)




恭喜發財!今年的大年初一剛剛碰上是日本的公眾假期,我與兩位在日本認識的香港人朋友一起賀新年。我們三人當天變成了大廚,招待了大約20名的日本和國外朋友,煮了一些香港的特色小食供大家品嚐。那天我負責煮南乳煮齋、椰汁糕、桂花糕和腸仔包,另外兩位大廚則準備了蘿白糕、年糕、湯圓、港式沙律和咖哩角,雖然算不上一頓正宗的新年餐,但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上圖就是我那天所做的鯉魚椰汁糕了。這椰汁糕的做法非常簡單,用鯉魚的模具成形馬上多了幾分節日色彩,大家都試試吧。祝大家年年有餘!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歡迎加入 Veronica's Recipes Facebook 專頁交流入廚心得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eronicaRecipes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材料

椰漿– 400ml
牛奶 – 100ml
白砂糖 – 100g
魚膠粉 – 25g

步驟
1.      將椰漿、牛奶和白砂糖放入煲中加熱,攪拌至完全溶解,快將水滾時收火。
2.      收火後馬上加入魚膠粉,攪拌至完全溶解。(如魚膠粉未能完全溶解,可再將混合液用慢火加熱,攪拌至完全溶解)
3.      混合液的溫度回至室溫後倒進小容器或模具內,放進雪櫃冷藏大約1至2小時,凝固後完成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跟著你的食譜整了 但我覺得太甜了 質地很好 就是甜了��

    回覆刪除